花痴和扯淡
p站:akchess

【开久组】【片相】光影2

2


正如我的预想,片桐是个耿直到底的家伙。他顶着极恶高中老大的名头,却对耍威风毫无兴趣,只有在小弟们受到欺负的时候才会出手,一击定音。

他也对被叫“老大”反感,在我说明这是树立威信的必要方式之后,他妥协了,条件是要我叫他的名字。不是片桐,而是智司。和我相反,他似乎讨厌自己的姓氏,我也没有追问原因,毕竟我们远未到推心置腹的朋友关系。能独占叫他名字的特权,我已经无比光荣了。

了解他的性格之后,我尽量避免在他面前施展我的阴损手段,而是作为智囊,为只会一往直前的他出谋划策。

在智司当上老大三个月的时候,开久的几个学生不小心惹上了黑道银龙会,对方要求开久老大出面。本来是一触即发的气氛,我的斡旋让银龙会放过了开久,智司的身手还得到了他们的老大赏识。虽然今后开久免不了要听银龙会差遣,但总比现在就打个头破血流要好。

从银龙会事务所出来,智司一直不发一语。以他的秉性,不打一架总是难以平息心头怒气,我也不好说什么,只想着在回学校的路上找个冤大头让他发泄一下。可惜由于平时恶名在外,路人都避着我们走,眼看校门近在眼前,智司还是默不作声,我只好拍拍他厚实的背。

“智司,别想了,有银龙会罩着也不是坏事——”

“相良!”

他大声打断我的话,转过身来,郑重地把双手搭在了我的肩上。

“多亏有你。”

黑色的瞳孔居然是带着笑意注视着我。第一次见到他的笑容,我有些手足无措。

“我是你的副手,客气什么!”

智司静静看了我一会儿,然后说:“你真有趣,这幅样子怎么看也不像开久的冷血二把手。”

“哈哈!”

智司,你也一样啊,我从不知道,原来你笑起来这么温暖。

获得他承认的这一刻,我简直想要讴歌自己的高中生活了。高一刚过一个学期,想到和智司搭档的日子还长得很,就连眼前煞风景的破旧校园都变得可爱起来。



但那不过是我得意忘形的幻想而已。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我和智司根本不是一类人,也就走不到一起,即使我单方面地努力制造交集,也终归是泡影。

又是一个四月到来,开久的新生很快就归顺到了智司旗下,反而是弱小的软叶出现了两个厉害角色,三桥和伊藤。

开久的学生败在他们手下,我带着小弟去杀他们的威风,找到伊藤,居然是个和女人黏黏糊糊的蠢蛋。我照常先给他劈头一棍,占尽先机,没想到他头上破了口子又吃了我的拳脚还能死撑,一双眼睛狠狠盯着我。

“你这个卑鄙小人。。。根本不是三桥的对手。。。”

连血都无法污染的澄亮眸子里射出的轻蔑目光深深地剜进我心里。

刚当上开久二把手的时候,我曾无数次在梦里被相似的一双眼睛苛责。

他们是如此相像。拥有同样纯净而强大的灵魂,才是有资格与智司并肩的人。如果他们惺惺相惜,智司的身边就再也不会有我的位置。

我能做的,就是在他们之间制造矛盾,阻止他们成为朋友。但事实很快证明,我的盘算都是徒劳。

无中生有的诬陷,本应让智司与伊藤彻底决裂,没想到却给了伊藤证明清白的机会。我带着小弟们赶到的时候,看到智司一脸释然地和伊藤并排靠坐在墙边,就知道大势已去。

我居然忘了,开久的决斗,智司第一次也是坚持闭着眼睛,他怎么会不被同样耿直的伊藤触动呢?

“伊藤和自己的弟兄,你信哪一个?”

“我相信伊藤不是做这种事的人!”

好了,这就是你给我的答案。

我看着智司充满怒火的眼睛。

开久所有人的分量和老大的头衔,都比不过一个伊藤。那我这个卑鄙小人,在你心里又算得了什么呢?

我的铁棒向着圣洁的神祗挥下。

再见了,智司。

评论(4)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炯子炯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