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痴和扯淡
p站:akchess

《九五至尊》后明报江华采访

https://www.douban.com/group/topic/13944754/?type=rec#sep

没想到这位先生在采访中直接说出了对tvb的不满,大概相当恃才傲物,当然他也有资本。只是就像他自己说的,走红不只靠本人的努力,可遇不可求。

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庆幸江华对表演的喜爱让他坚持着在tvb演了那么多角色给观众创福利,但忍耐与无望也消磨了他的心力。2001年他和同样39岁的罗嘉良共演《七姊妹》,捞家看起来刚刚三十出头,他却瘦削得像奔五的,真让人难过。

很多人都说江华跳到tvb后被毁了,其实和同一时期由亚视跳到tvb的其他人比起来,江华是发展最好的,不然看看吕颂贤、伍咏薇、万绮雯后来都演了些啥?跳到tvb后发展得比原先更好的只有关咏荷。个人觉得江华90年代在亚视已经把各种类型的角色演遍了,到了套路至上的tvb也难以期待在演技上有更多挑战。有时不禁幻想如果他选择留在亚视会怎样,但没了双生双旦另三位的亚视也不会再有90年代前半段的气势,他留下也只能是和大船一起沉没。

让我最最难过的是,这位先生居然说他在tvb演得不开心!但他还是敬业地坚持,虽然守得云开,却也把自己搞成了抑郁症,激流勇退。也就是说,粉丝们花痴的温润唐僧、嬉笑方德、以及之后的角色们,他演的时候都不开心!而他为这些角色付出的心血,是他抑郁症的元凶之一!我觉得从今以后再也无法坦然花痴tvb时代的江华角色了,看他演出来是笑的,可是他心里有多苦呢。

评论(7)
热度(17)

© 炯子炯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