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痴和扯淡
p站:akchess

96西游记唐僧,幸或不幸

96年tvb用西游记洗白江华真是不遗余力,本来唐僧戏份不多,这部各种加戏,让唐僧一共拒绝了三拨儿女子求爱。而且原著里一无是处的唐僧到了这戏里会念咒降妖,会体恤徒弟,甚至同情妖怪,变成了可敬可爱的性情中人。

大概这部反响不错,97年才让江华演了方德。但98西游记就没这个劲头了,唐僧回退成废柴。也许是投入和回馈不成比例,也许是有了要捧的新人,从98年开始,tvb给江华的定位止于实力男二,不再为他回归一线主角铺路。

2003年九五至尊的成功很可能是tvb无心插柳,经历了太多的江华这时也不会再想自己出风头,而是感慨成功是众人齐心合力的结果。

所以江华事业的转折并不是因为跳槽tvb,而是和邓萃雯的外遇。如果没有95年的假戏真做,江华后来的发展会怎样?96年在tvb演令狐冲一炮而红,之后就算比不上亲生的罗嘉良,他也能演不少重头剧集的主角。然后凭借在tvb十年积累的口碑和资源转战大陆,现在我们或许还能在荧幕上见到他的身影。唯一一点点遗憾,就是不会有清丽脱俗的圣僧出现。

对当年绯闻多数的评论都是为邓萃雯之后几年的沉寂可惜,其实把江华跳槽前后的状态比较一下,就知道他也付出了巨大代价。自食恶果无所谓对错,只是让人惋惜一个极有天赋的演员早早离开了舞台。

评论
热度(5)

© 炯子炯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