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痴和扯淡
p站:akchess

2006年江先生抑郁症病发和饰演独孤城的关联性显而易见。其实在独孤城之前,他已经演了不少内心苦闷挣扎的角色,1999年《先生贵性》张浩华,2000年《碧血剑》夏蛇,2001年《寻秦记》连晋和《七姊妹》繆莲仙,2004年《楚汉骄雄》项羽,以及《肥婆奶奶》宋汉文和《凤舞香罗》荣昊东,这些不开心的男二是2000年以来他的主要工作,独孤城只是最后一根稻草。

这些害了江先生本人的角色,却也让他演技大放光辉,让观众唏嘘不已。主角他未必不能演,可是主角注定没有苦命男二戳观众苏点。就像96年的令狐冲和唐三藏,不可兼得。

想想2000年代以前的影视演员都很辛苦,公司薪金平平,演戏受苦受累,一边在演艺圈人情世故里摸爬滚打,一边在吃瓜大众面前维持形象,能经营好这一切长期做大牌的都是神仙。江先生有美颜有天赋又肯拼,敬业到都把自己搞抑郁了,做粉丝的还能要求啥呢。他没有成为大牌,恰恰表示他还有普通人的一面。

评论
热度(10)

© 炯子炯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