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痴和扯淡
p站:akchess

【开久组】【片相】光影1

光影

片桐智司x相良猛






有光的地方就有影子。

影子离不开光,也变不成光。若它试图挣脱束缚,就只有消失殆尽。


1


一切都从那个4月1日开始。

我穿着浅灰色的高中校服,无聊地打着哈欠,和同一初中的几个小弟走在上学路上。

我们的目的地开久,在不良少年的世界里被吹嘘为高手云集的极恶高中,说穿了就是废柴青年的收容所。但凡对自己的孩子保有些许期待的家长,都不会把人送到这里。

我的情况正好相反。生了我的女人和她的再婚对象、还有他们优秀的儿子都巴不得我尽快消失,恶名远扬的高中正好成为他们和我断绝关系的绝佳借口。这也正合我意,反正从他们试图强迫我改姓那时起,我就没再把他们当做家人。

我的身材不算高大,但反应敏捷,在初中是个小头目,到了开久,只要警惕一些,也不至于受人欺负。混过三年毕业,随便找份工作挣口饭吃,这就是我当时的人生计划。

直到我看到了他。

在面露凶相、衣衫邋遢的一众开久学生之中,身形高大健硕、面孔轮廓分明、神情泰然自若的他仿佛是从天而降的神祗。我不由怔住,身后的小弟低声的惊叹传入耳中。

“他就是片桐智司!”

原来如此。以一当百的千叶头号不良少年,就连身在偏远地区初中的我们也听说过他的名字。本想着会是一个满脸横肉、面相凶残的男人,没想到竟是这样一个超然于世的美男子。

我的眼睛紧紧盯着他。他对周围的紧张气氛毫不在意,大步走进校园,从我身前经过时,我的注视于他亦如空气一般。

看着那个飘散出无形气场的背影,我在那一刻为自己的高中生活找到了目标:我要成为让他刮目相看的男人。




在云集了不良少年的开久,证明个人能力的标准单纯而残酷,就是拳头。

可惜我天生没有傲人的体魄,如果单靠打架,估计只有被片桐暴揍时才能进入他的视野。

要越过无数四肢发达的不良接近片桐,我只有依靠其他办法。

开学第二天,我顶着一头灿金色的头发出现了。从此,我成为了一个无仁无义、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阴损小人。我随时携带铁棍,拿手好戏是趁人不备用铁棍猛击头部,再招呼小弟群殴。靠蛮力形成阶级的逻辑异常简单,只要决出一次胜负,两者的上下关系就定型。虽然有人对我的做法不满,但学校里更多的是喜于轻松获胜的笨蛋,他们渐渐聚集在我的身后,为了确保自己的地位,我的阴损手段也不断升级。

我的行为比预想的更早吸引了片桐的注意。

那一天,我把单挑的对手约到破旧的工厂仓库,埋伏好的小弟十几人一拥而上。我好整以暇地抽着烟旁观,正要提醒他们别出人命时,从仓库入口传来一声暴喝。

“住手!”

我心里一震,镇定一下转过脸去,片桐威风凛凛的身影出现在那里,小弟们都不由得停下了动作。

片桐的目光直直向我射来:“你就是相良?”

“能让开久的老大记住名字,荣幸啊。”

“我不是老大。”

我哼笑了一下。我终于进入了他的视野,这却只让我感到自己和他的天壤之别。

真正强大的人,周围自然会承认他的存在。只有我这种没有实力却怀着不切实际愿望的人,才需要用地位来武装自己。

我脸上维持着懒散的笑容,心里却觉得他的炯炯目光已经把我看穿了。

片桐撇脸示意我倒在地上的人:“这人我认识,你放他一马,尽管朝我来。”

“我和你无冤无仇,没有道理。”

“那就到此为止吧,他认输。”

我在心里快速打着算盘。片桐应该知道是我出了阴招暗算,却无意伸张正义,看来他们的交情很淡,或许他只是受人之托。难得有了给片桐恩惠的机会,自然要好好利用。

“如果你做开久的老大,我就服从命令。”

小弟们闻言吃了一惊,他们从没见过我这么痛快臣服的样子。对方可是片桐智司啊,我不可能打倒、也不想打倒他。

“我说了我不是老大。”

浓黑的眉毛扭了起来,片桐就要发怒了。我走过去,抬起双手示意自己无害。

“所有人都已经当你是了。”

“那和我无关。”

“当了老大以后,你的日子也和现在一样,麻烦的事我和下面的人自会处理。”

片桐沉默了。

我转头招呼小弟们:“按老大的命令,把这家伙抬回去!”

我想要的东西,到手了。





评论(1)
热度(25)

© 炯子炯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