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痴和扯淡
p站:akchess

《君临天下 九王夺位&血溅太和殿》

神奇的片子。说是历史剧,篡改史实无数,拿来野史梗还要同人一把。说是武侠片,一个绝世高手却靠女人靠兄弟护了一辈子,最后死在心爱老婆剑下,实在莫名其妙。


但就是抓人眼球想看下去,编剧还是很懂的。


雍正迫害所有人都是有理有据,只怪他老婆实在智商太低,外人犯糊涂跟君王要仁义也就罢了,她二十几年枕边人做下来却不能理解老公的理想抱负,最后还要老公自杀以慰她的良心。情节里很大的漏洞是没交代清楚四阿哥是怎么喜欢上苗欣的,又不是没见过世面的土包子,对于陌生人不至于鼓了一次掌就鼓出感情。我只能理解为从小爹不疼娘不爱受尽兄弟迫害的四阿哥极度向往家庭的温暖,于是知道自己有了儿子就认定要和孩儿他妈三人共度一生,哪怕孩儿他妈智商欠奉孩儿颜值欠奉。


雍正唯一辜负的人是年羹尧。锦江自带的喜剧效果随着情节发展不知不觉消失了,杀了年羹尧之后雍正自己都后悔,说年羹尧早年便跟他结为兄弟,甚至为他牺牲了亲生妹妹。倒数四至二集年羹尧待雍正真真有如初恋,雍正赐死他也全无二话。本我来觉得劳模皇帝死于智障爱妻剑下太狗血,看了赐死年羹尧这一出,才觉出编剧的深意来,就当是还了亏欠年兄的,期待来世都做平凡人,再把酒言欢。可惜这俩人的文极少,团圆结局基本不能指望,只能自己yy。


重要角色最后基本都死了,不知是否是亚视作品一贯作风:越有本事越不得好死。



评论

© 炯子炯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