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痴和扯淡
p站:akchess

2001《七姊妹》缪莲仙

《凤舞香罗》让我几乎变成tvb一生黑,于是对《七姊妹》毫无期待,却意外好看,后来想想有当时如日中天的捞家坐镇剧本怎么会不好。

以粤曲为梗非常新颖有趣,可惜非粤语地区人民听不懂,也不了解《客途秋恨》,对缪莲仙的才气和情趣的感受大打折扣。但听江华大把的唱段很新鲜有趣,他也唱得high(然而今天上一篇转发的采访似乎说他演的时候并不开心,难过)。

缪莲仙和麦秋娟是粤曲《客途秋恨》以及一系列衍生影视作品里的人物,编剧拿来放到战后香港,改成一对人鬼鸳鸯。缪莲仙有鬼界初恋女友麦秋娟,又有人界强势老婆黄淑贞,两个美女都爱得专一而惨烈,只看男二这种待遇这片就不寻常。

更不寻常的是2000年代江华的角色却没心机没黑化。缪莲仙从头到尾都是逻辑清晰的情圣,在狗血满天飞的tvb剧集里这两种属性总是相斥,太难得他兼备了。在前女友和老婆之间,缪的优先级很清楚,老婆是要过一生的,前女友(即使她是女二!)是过去式,直到老婆的算计让他彻底寒心才和前女友恢复感情。太多长心不长脑子、乱糟糟拎不清的感情戏,都该来找这片编剧取取经。

缪莲仙的缺点是怕死,怕鬼,都不是硬伤,反倒让人觉得人设真实。他因为怕死没有追随麦秋娟自sha,让麦孤独徘徊十五年,也无可厚非,因为缪没死也疯了,我想他疯的原因之一就是无法接受胆怯的自己(我承认我戴上了粉丝滤镜w)。

缪莲仙人物表现上唯一的硬伤是时空穿梭,15年前后一点变化都没有(扶额)。江先生脸沧桑了没得补救,是不是至少前后把发型换一换?当然我不是期待出现民国凌希斯233333

缪莲仙愁苦的表情常常让我想到金蛇郎君,然后就想起他对不爱的人冷面冷心,再想起前两天刚看完的大du枭沈文浩同学,只能叹息,再次感慨缪先生的难得。

评论
热度(3)

© 炯子炯子 | Powered by LOFTER